新闻动态

石河子大学与浙江大学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座谈会在集团召开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委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的规划,加快推进集团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2023年8月20日,浙江大学公共卫生集团吴息凤经理、吕黎江书记、王红妹副经理和那仁满都拉经理助理应邀赴石河子大学就“教育部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工作展开交流。校党委书记柴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井明霞处长,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平台吴向未书记、马克涛经理、李思源副经理、左彭湘副经理、预防医学系相关负责人及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2022年7月,教育部公示了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高校名单,浙江大学光荣入选,石河子大学有幸成为浙江大学“一拖一”合作共建的中西部建设高校。柴真书记代表学校向浙江大学公共卫生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两校结对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双方相聚,洽谈深度合作,既是携手并进,更是新时代服务人民健康的共同使命担当;同时,集团要依托浙江大学“1+1”帮扶平台,取长补短、突出特色、立足长远,不断加强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推动区域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浙江大学公共卫生集团吴息凤经理对两校在前期申报和共建交流方面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建议两校应聚焦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要充分挖掘和融合优势,找准合作点;要建立常态机制,落细落实,找准落实点,精准施策。

吴向未书记介绍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平台现况 

牛强主任介绍预防医学系现况

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平台党委吴向未书记详细介绍了集团历史沿革、办学现状、科研发展、教学实践和学位点建设等情况,威廉希尔中文网站平台预防医学系牛强主任介绍了预防医学系发展历程、团队现状、教学科研及兵团重点实验室等情况。浙江大学吴息凤经理及吕黎江书记分别介绍了“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的使命愿景与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新范式、建设基础、重要举措等情况。

互赠纪念品

双方围绕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建设的目标、方案和具体共建措施,针对所需帮扶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双方均表示要以此次结对帮扶合作为契机,详细讨论工作方案,加强交流合作,精准帮扶,快速推进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集团”,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兵团”建设保驾护航,为西部地区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领导合影

通讯员:胡云华、张琰、隋昕、芮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