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要新发传染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安全兵团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2023820日,重要新发传染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安全兵团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新疆石河子召开。石河子大学李兆敏副董事长、实验室主任井明霞教授、科研处吴大勇处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翔教授、副主任委员施小明教授、副主任委员杨磊教授、学术委员会郭岩教授、阚飚教授、李凡卡教授、吴向未教授、马克涛教授、郭淑霞教授、王远志教授等16位委员,实验室依托单位领导以及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吴大勇处长主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李兆敏副董事长代表石河子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新传染病的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实验室要聚焦前沿和特色、培养聚集高水平人才、提升实验室科研管理水平等方面做出努力,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斗,能够为新疆兵团区域新发传染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出重要贡献,为国家和人民的福祉贡献力量。

石河子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重要新发传染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安全兵团重点实验室主任井明霞从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基础与条件、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会各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开放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针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规划,委员们提出了注重科学问题导向、发挥地域优势,结合地方发展需要决定目标方向等建设性的建议,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的祝愿。

通讯员:马娇龙、钱鑫、芮东升、牛强